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1

21 | 访妖界

 

“嘘!”我急道,“你胡说什么呢,小声些!”

 

彦佑露出一副意味不明的笑:“我胡说?你快去照照镜子,脸都红成猴屁股了。”又推理道:“当日,你一听义兄一人在璇玑宫,抛下我这个救命恩人,头也不回地就走了;况且,我救你那日,你正好穿着凡人的衣着,这丹朱自然是没见过的。定是你,没错了!”

 

我眼见抵赖不掉,便央求道:“彦佑君,好英雄,轻点声,行不行?”

 

彦佑见机,凑近了些,道:“那你说说,你俩究竟怎么回事?你们是不是早有私情?是谁先主动?哦,你在璇玑宫多年,这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,说吧,你们是不是早已双修了?”

 

“哪有的事?!”我又羞又急,拿起桌上的一个茶杯便向他掷去。小声解释道:“那晚我喝了两杯酒便醉了,自己都记不清发生了什么。醒来了问陛下,他只说我醉倒了。我便以为,那是自己酒后之梦……”

 

彦佑大约是见我又羞又恼,恨不得掘地三尺把自己埋进去的样子,终于决定放过我了,大度道:“好了,好了,这事以后再审你。”

 

我松了一口气,赶紧换个话题:“彦佑君,你来璇玑宫,可是有事?”

 

彦佑随口道:“没什么大事。这两天在凡间查旭凤遇害一事,虽无进展,但发现凡间妖物骤然多了不少。义兄让我明日去妖界探探,看看究竟怎么回事。”说着,向我眨眨眼睛,问道:“小娘子,你闲来无事,要不要一起去啊?”

 

妖界?有意思。六界之中,除了去不得的冥界,我只有妖、魔二界没去过了。要是能去开开眼界,倒也不错。当下,只得失望道:“想是想去,可我答应了陛下这些天不离开璇玑宫的。”

 

彦佑不屑地瞥了我一眼,道:“我道是什么呢。你答应他‘这些天’不离宫,又没说究竟几天,就算到今晚为止吧。再说了,我们趁他朝会时偷偷地走,在你们晚上私会之前偷偷地回来,神不知,鬼不觉。他不会知道的。”

 

我听他说“私会”一词,横了他一眼,又抵不住游妖界的诱惑,暗暗觉得他说得其实还蛮有道理,便点头答应了。

 

 

----- 我是私自出逃的分割线 -----

 

 

第二日早上,陛下朝会时,彦佑便来寻我。随手递给我一个物件。我接过一瞧,倒像是一颗尖牙,黄黄的,有点恶心,忙递还给他:“什么东西,我不要。”

 

彦佑不接,笑眯眯地劝道:“容玉小娘子,你还是收着吧。这妖界的浊气最伤神仙的仙体仙元,”说着,得意洋洋地拍了拍胸脯,“向我这样灵力高超的美男子呢,自有办法凝神固元,”看着我,又摇摇头,叹道,“像你这样灵力低微的小仙,没有一颗历代妖王的獠牙护体,恐怕撑不了多久。”

 

原来如此。这果然是一颗恶心的獠牙。我忙施了净水咒洗手,取了自己的一方帕子将这獠牙结结实实地包起来,方才放到怀中。

 

离了璇玑宫,彦佑领着我一路腾云,只见路上的景色越来越荒芜萧瑟,远远地,便看到前面一道浓浓的雾瘴。

 

到了雾瘴跟前,彦佑解释道:“雾瘴后头,便是妖界了。”又扔给我一包东西,道:“换衣服吧。”

 

我看看自己身上的一身白色纱衣,仙气太重,在妖界穿着它,确实有些太引人注目。忙施了法,将彦佑给我的一身紫衣换上。这……换上以后才觉得不妥。比起天界的衣服来,这紫衣领口略大,香肩半露;裙摆开叉一直开到大腿处。

 

见我扭扭捏捏的样子,彦佑忍不住好笑,道:“这妖娘都是这么穿的,你这么缩手缩脚的,可不反而招人目光么?”说着,又往地上摸了摸,蹭了点灰,道,“你这脸也不像妖娘的脸……”正要伸手往我脸上抹时,一个深紫色毯状物件朝着我兜头盖脸地扑过来,将我盖得严严实实的。接着一股大力往我肩上一带,我一个转身就被拉到了他的背后。

 

“彦佑,你从我璇玑宫偷人的恶习还没改吗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冷冷道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