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2

22 | 妖界重逢


彦佑自已换了墨绿色的衣裳,对我眨了眨眼,嬉皮笑脸道:“义兄,此话怎讲?我从璇玑宫带出来的小娘子,可都是自愿跟着我的啊,怎么能算偷呢?义兄可别棒打鸳鸯呀。”

 

我见他越说越离谱,只得从后边拉了拉润玉袖子,心慌道:“陛……别听他胡说……最近闲的慌,我……我只是想来妖界看看热闹。”润玉穿着一件紫色宽袖长衫,长身玉立,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。看得我有些痴了。

 

润玉转过身来对着我。刚才他向我扔来的,原来是一件深紫色的斗篷。他面无表情地替我整了整,拉得更严实些,这才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:“璇玑宫就这么难待么?”也不等我回答,又对彦佑道,“我既已来了,就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 

陛下一起去,那当然是再好不过。但陛下身份特殊,万一被发现,恐怕不好。我忙道:“陛下身份贵重,我们多少要伪装一下,以防泄露……不然,就委屈一下陛下,和我一起扮作彦佑公子的下人吧?”

 

彦佑不怕死地插了一句:“义兄一个人扮下人就够啦,你么,扮成我的夫……”一句话没说完,就被我和润玉目光中的刀光剑影给噎了回去。

 

润玉道:“就按容玉说的办吧。”又温柔嘱咐我道,“一会儿我带你穿过雾瘴时,你屏息就好。”我点头答应了。

 

说着,他左手捏了个诀,右手便搂住我,将我的脸轻轻按在他的怀里,我一屏息,刹那间便过了那雾瘴。

 

我们所在之地,像是妖界的市集,周围妖人众多,我们淹没在妖群之中,倒是十分的不起眼。只是这房屋店铺看起来都颇为简陋,虽然熙熙攘攘,却没有热闹富庶之感,而是显得十分拥挤和局促。妖界确实尚紫,我着意打量了来往妖娘的衣着,果然与我斗篷下的衣着颇为相似,只是裙摆开叉没有开的那么高而已——我不由地狠狠瞪了彦佑一眼。

 

一个不小心,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摔了。润玉急忙伸手拉了我一把。仔细一看,这市集之路,是由石子铺就的,但这石子有大有小,走起来并不舒适。

 

忽然听到有人唤我的名字:“容玉仙子!容玉仙子!”

 

我用目光四处搜寻了一下,才发现前方,一个黑衣少年正一边向我走来,一边用力向我挥手。我偷偷看了润玉一眼,心中暗暗叫苦,怎么这时候又碰上他了!

 

待得这俊秀清丽的少年奔到我面前,我一边顶着彦佑和润玉探寻的目光,一边硬着头皮打招呼:“卿棣少君,好……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

卿棣兴奋道:“容玉仙子,我们真是好有缘分啊!我千八百年才来这妖界一次,才到,就感应到一股仙气,寻过来一看,竟然是你。”又看看我身旁的润玉与彦佑,问道:“这两位是?”

 

我忙含糊其词地说:“哦,今天我是陪着我家主子来这妖界随便逛逛。”一边看向彦佑,希望能够蒙混过关。

 

“上次你说自己是水莲,我回去打探了许久,可是花界总说没有一个叫容玉的花仙,还说天界只有天帝陛下身边,有位叫容玉的仙子,恰好在花界住过一些日子,我猜就是你……”卿棣挠挠头,看了看彦佑,笑容满面道:“那这位应该就是天帝陛下吧!卿棣见过陛下了!”说着,毕恭毕敬地长长一揖。

 

他竟然还回去打听过我……我开始头痛。只见彦佑面带得色,背着双手,道:“免礼、免礼。”

 

我忙小声提醒道:“卿棣少君,陛下今日是微服出游,不宜暴露身份,我们称他公子就好。”事已至此,不得不做介绍了,便向彦佑道:“公子,卿棣乃魔族少君。”又看向润玉,向卿棣介绍道:“这位……是公子的义弟,彦佑君。”两人点头示意。

 

卿棣好奇道:“你们出游,怎么来了妖界这贫瘠之地?”

 

彦佑随口答道:“是容玉,嫌天宫闷得慌,我便带她和义弟来妖界,随便看看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卿棣道,又转向我,笑吟吟地说:“容玉仙子,这妖界实在没什么好玩的,下次我带你去我们魔族玩儿,熟悉熟悉环境。”

 

熟悉熟悉环境?莫非……他还有那个想法?不好,我得想个办法,快点摆脱卿棣。只听卿棣又道:“既然来了,那我就带你们随便逛逛吧。这附近有家小吃店,还算有特色,各位可否愿意试试?”

 

只听彦佑忙不迭地答应了:“甚好,那我们坐下聊。”这个彦佑,真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 

由卿棣引着,我们一行四人慢慢往前走着。见一酒铺,彦佑大手一挥,颐指气使地对润玉道:“彦佑啊,这酒闻起来不错,去买一点吧。”润玉神色一冷,又恢复了一贯风轻云淡的样子,依言去了酒铺,买了坛酒回来。

 

又见一小铺,卖些妖界特产的灵石与小玩意儿。彦佑又道:“彦佑,去,挑两个好玩的买,我要送给宫里我那两个还未封妃的小妾。”彦佑君这是要趁机捉弄陛下了,我肚里暗暗好笑。只见润玉的脸色一黑,还是依言买了两样回来。

 

待卿棣引着我们走入小吃店时,润玉早已买了一大堆的妖界特产了。店内恰好还有一每侧可坐二人的四人座长桌。正要坐,彦佑又看向润玉,大喇喇地指着桌面道:“彦佑啊,这桌椅有些脏,你擦一下吧。”这彦佑,还真没完了。我忙快手快脚地施了个净水咒,道:“公子,好了,可以坐了。”彦佑先坐了下来,我与润玉便走到他对面一侧,我刚坐下,就见卿棣挤了过来,贴着我速速坐了下去,润玉只得走回去,挨着彦佑坐了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