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3

23 | 飞来横祸

 

这家小吃食肆其实只有一个偌大的屋顶遮风挡雨,四周无墙,视野是极好的。一侧,能看见熙熙攘攘的街道,另一侧,则是一条紫色深河,看起来十分平静,河中三三两两有妖人正在沐浴,我们这桌其实离此河触手可及。奇怪的是,店家并未设任何栏杆扶手阻挡。放眼望去,河边的店家皆是如此。我想起以前读过的典籍,心念一动,便问道:“这可是那条妖浊之气所化,助妖魔修炼,却能化神仙骨血的妖河墨殇?”

 

润玉点头道:“正是。因有助妖魔修行,妖族向来不在河岸设阻,方便族人随时使用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你坐得离那河甚近,我与你换个座吧。”

 

我心道,这是陛下担心我掉入河中了。不过,我又不是三岁小儿,哪有那么容易掉入河中的?况且,换了座后,万一是陛下掉入河中,岂不更加糟糕。便摇头推辞:“不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却听卿棣道:“不用换,有我在,会保护好容玉仙子的。”我心下一恼,这么一来,倒像是我有意要与卿棣同坐了。

 

妖小二端了一壶酒过来,卿棣替我们点了几个我没听说过的菜式。我心里正烦,也没留心听着。

 

润玉似不介意,取过酒壶,倒了三杯酒,一边礼貌地向卿棣询问:“卿棣少君刚才说自己能遥感仙气,莫非,少君是灭灵族之人?”

 

卿棣点头应道:“是啊,我爹爹便是灭灵族的。我隔着老远便能分辨天族的仙气、魔族的浊气和妖族的妖气。不过,除了今日能让我巧遇容玉仙子,这本事平时也还真没什么用。”说着,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杯,又见我面前没有,又道,“容玉仙子,你怎么没有酒?我给你倒一杯。”

 

“她不喝酒。”

“我不喝酒。”

我与润玉异口同声道,目光将将相遇,我想起上回醉酒之事,忙不好意思地将脸别了开去。

 

卿棣“哦”了一声,便把酒壶放了回去。彦佑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意,目光在我和润玉之间滴溜溜地打转。他良久没说话,恐怕早已按捺不住,只听他问道:“少君,这妖族向来受魔族管辖,这最近可有什么新鲜事吗?”

 

卿棣随口道:“嗨,能有什么事。娘亲把妖族交给我管,这向来没什么事,我千年也就来个一两回。”说着,一拍脑袋,道,“不过,要说闲事,倒也有一桩。据说三千年前,妖王昊覃得了一美艳非常之女子作妖后,金屋藏娇,至今我都没见过呢。他呢,后来还将自己的小妾们全部都遣散了……”

 

“想不到这妖王,倒是个专情之人。”我禁不住感叹道,一边喝了一口茶。

 

“那也不一定,那妖后甚是美貌,听说与天、魔、妖三族都有些渊源,”卿棣补充道,“妖族女子多丑陋,也可能是妖王看惯了美艳的,其余的便瞧不上眼了呗。”说着,又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,言辞恳切地看着我道:“容玉仙子,你放心,等你嫁到我魔族,我一定一心一意待你,绝不搞什么三妻四妾……”

 

我一口茶呛在喉咙口,来不及顺气,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,只能摆手摇头。眼角瞥见彦佑,一脸的幸灾乐祸;润玉面上一惊、一滞,意味深长地看着我。

 

我终于缓过气来,忙不迭地推辞:“不用,不用。”

 

彦佑唯恐天下不乱,笑问:“刚才聊得高兴,倒是忘了问,卿棣少君是如何认识我们容玉的?怎么,已经谈婚论嫁了吗?”

 

彦佑!我心中愤恨起来,忙在桌底下踢了他一脚。

今日我最担忧之事,终于发生了。

 

卿棣这呆子竟老老实实地回答起来:“之前我受了伤,昏迷不醒,是容玉仙子在花界救了我,还帮我上药……”说着,脸还红了起来,“我在她房里住了两天才走。这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只能以身相许了!”

 

这呆子!什么叫在我房里住了两天才走!还脸红!这脸红的时机也太容易让人误解了吧!

 

我又气又急,眼前一阵天旋地转,只得强自镇定,解释道:“当时事急从权,我将你救回水境之后,才知你是魔族之人,自然不敢惊扰花界众仙。你一能走动,便将你送出了水境。你我之间清清白白,少君切勿再提什么‘以身相许’了!”

 

卿棣似是没听出我话语中的敌意和不满,更加恳切地争辩道:“一定要的!你见过我的身子,连裤带都帮我解了……”

 

此语一出,彦佑一口酒喷了出来。润玉?我哪里还敢往他那里看!

 

这要怎么解释?照实说我以为他是女子?还是解释说什么都没看见?说什么都好像强词夺理,欲盖弥彰。我满脸通红,只得单手扶额,连连摇头。真真是又气又无奈!

 

此时,彦佑滑腻腻的手伸过来握住我还放在桌上的一只手,一边摩挲着,一边幽幽道:“卿棣少君,你的心意我明白了。不过呢,容玉陪伴我日久,我呢,现下也很舍不得她……“

 

死青蛇!亏我还想着要还他的救命之恩,这当口居然还想火上浇油。忙用力挣脱了他的手,顺便在桌底下又狠踢了他一脚。羞忿已极,倒反而慢慢冷静下来。今日,别让陛下有所误会,心有芥蒂。我对陛下的心意,彦佑是知道的,陛下面前虽未坦诚,但估计他也能猜得八九不离十,倒不如暂且撇下脸面,在他们三人面前坦诚心意,也绝了这魔族呆子的傻念头。

 

心意既决,我一拍桌子,边站起,边道:“我已……”

 

岂知,我突然拍案而起,惊到了正准备给我们上菜的妖小二,一盆热汤对着卿棣浇了下去,卿棣下意识地躲避,向我撞了过来;我站立未稳,只觉一股大力向我冲来,竟往一旁的的妖河之中摔去。

 

“噗通”一声,我便已人事不知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