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关于容儿的渣战斗力…

昨天有一位读者留言说容玉只有三岁小儿的“能耐”——能耐这个词有点戳伤作为亲妈我的玻璃心,虽然读者本人可能并不是那个意思。(并没有怨怼之意,我很感激每一位给我点赞、留言和分享的朋友们。)我想借此机会,聊聊容儿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。

 

百忙中写这个同人,是因为疫情看了香蜜后,对润玉遭遇的意不平。所以想送一个媳妇给他,让他可以用正常人的态度谈一场正常的恋爱,一场有付出也有收获,势均力敌的恋爱。当然,这个势均力敌,指的是人格,哦不,仙格的平等,而非表面上的身世、样貌、战斗力等等。

 

所以了,这注定不是爽文,不会出现魏黑莲一路怼成皇贵妃的爽。也不会是消费男色的意淫文,没事就让陛下欲火中烧,亲亲抱抱两腿分开。因为我们陛下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啊。

 

容儿的设定,就是凡人飞升,所以她的灵力和仙寿,从一开始就是bug,到最后也还是bug,并不会出现什么她其实是某一族公主,下凡历劫;或者得遇奇缘获得万年灵力这样的反转剧情。这样的设定当然是有私心的,因为容儿代表的就是我们万千天妃,普普通通又很可爱的女孩子们,各有所长,也各有所短,和我们一辈子都中不到千万彩票的人生。这也是我选择用第一人称叙述的原因之一。

 

同时,我其实也是很厌烦那些动不动就是六界第一美人的人设,好腻啊。不是第一美人,就不能有美好的爱情故事了吗?除了颜值,有深度的男人能不能爱爱其它的品质了?我们容儿的设定,就是小有姿色,是个灵秀佳人,但比起六界第一,还是有差距的,所以她也会有我们普通女孩对颜值的不自信,才会在面对自己对陛下这份心意的时候,才会选择性忽略陛下的种种暧昧之举,第一时间是觉得自己没可能,躲远点。在对陛下哭的时候,还记得用袖子挡挡哭成素颜的脸。十分的小女儿情态了。

 

我在这里讲的,是一个甜甜的恋爱的故事。小小的动心,暧昧,欲拒还迎,……两人一路互解心结、相互扶持的故事。

 

上一章的故事里,容儿掉入妖河。容儿飞升时,有一千年的灵力,后来又在天宫辛苦修炼了一千年,她很努力,所以算她有2500年的灵力吧。后来用血灵子分了一半给锦觅,所以她现在又只有1250年左右的灵力了。算成人类,差不多是4、5岁小孩的力道吧,心神不定的时候,被一个17、8岁的高大男生撞飞,也还说得过去吧。灵力是她永远的短板,这个不会变。

 

但是我们容儿还是有许多其它的品质的。

 

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,容儿在凡间皇宫多年,妖相祸国,所以那不是一个太平的皇宫,为人上者其实是个糊涂蛋。所以容儿从一开始就是审慎缜密的,凡事三思而后行。比如01、02章,她着意多了解陛下,也是为了保住脑袋,这是从凡间带来的后遗症。后来,她熟悉陛下了之后,才会在陛下面前“原形毕露”,开始捉弄人、开玩笑。08章面对瑛鹂时说的那些话,是她真的毫无芥蒂吗?恐怕不是。但为了得到老君需要的东西,她选择了隐忍自己受过的委屈,与瑛鹂和解。所以,没能让她爽爽地怼渣男,也是对不起大家了。在09章,诓狐狸之时,她虽然气愤,但是瞻前顾后,选了一种不会牵连到陛下的“隐形复仇”。其它的情节,也有类似的体现,为了不提前剧透,我就不举例子了。

 

容儿也是十分豁达的。在知道长安的背叛之后,她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开始走事业线。后来她以为锦觅回到润玉身边,虽然很想念他,也还是选择在凡间生活一阵子,并且活得风生水起,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,护持身边的凡人。虽然能力有限,但确实个有担当的人。

 

另外,容儿一开始就是为待她好的公主挡箭而死,到后来她为了润玉放弃一半生命救锦觅,其实也是一脉相承的,因为她懂得投桃报李。并且,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,在18章她权衡之时,几乎未提及儿女私情,而是一心为大局着想的。可以说,她阻止润玉救人,是她的大义所在;而救活锦觅,才是她对润玉的私心,是不希望他伤心难过,也不希望润玉对她心有芥蒂。

 

至于其它什么善良、聪慧、努力、懂自省反思之类的品质,我就不再赘述了。我是个闷骚的人,写得也比较含蓄,有些糖要挖一挖才有,有些情节,要仔细看才会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我相信容儿是个有能耐的人,她柔中有韧又果决,只是她也一样有自己的短板。也在此对我们万千天妃说,不用纠结自己的短处,不用完美,你也一样可以活得很精彩。

 

总之,我是真心诚意的,想要呈现一个配得上陛下的媳妇儿,还有一个不再被执念蒙蔽的大龙陛下2.0。如果你看了不喜欢他们(那就不要看了),不用想了,一定是我限于智商文笔没有写好,肯定不是两个玉儿的锅~


爱你们❤️❤️

评论(9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