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5

25 | 摘星缀裙


我正将茶水小菜装入食盒之中时,彦佑回来了,在膳房外给我使了个眼色。

 

“随我来。”我迎了出去,低声道。


璇玑宫虹桥暗林之中,有一小片草地,正好可以用来做这叫花鸡。不过,今日有个现成的“苦力”在,也免不得我这个“病号”偷点懒了。我指使着彦佑杀鸡、清理、挖坑、生火,自己只动手做了调味,给鸡裹了层厚薄相宜的湿泥。

 

“哎哟,这到底是你为我做吃的,还是我为你做啊?我怎么觉得自己亏大了。”彦佑幽幽抱怨道。

 

我心里偷笑一阵,并不答话,只顾着火候。不一会儿,这叫花鸡便传出了阵阵诱人的香味。

 

“好了没?”彦佑凑上来,催问道,“这天都快黑了,好饿啊。”

 

“快好了,快好了。”我安抚道。

 

“什么快好了?”一个白色身影慢慢走近我们,问道,“老远就闻到一阵香气,你们在做什么?”是陛下来了。

 

我忙站起来施了礼,还未来得及开口,就听彦佑道:“义兄,容玉这是在烤凡间的那个什么‘叫花鸡’。你既然来了,要不一起吃点?”

 

"只知道你会做茶点,怎么,现在又做起菜肴来了?" 润玉微笑着看着我,不等我回答,又道:“脸脏了。”说着,抬起手来。彦佑在旁,我刚想后退一步避嫌,却觉脸上一阵微微的凉意。他并未触碰我,而是施法帮我洗净了。

 

自从知晓那个酒后之吻原来真实存在,我便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心存侥幸,不愿远离;想要亲近,却怕失了分寸。只得假作自然地答:“我在凡间仓若山之时,长日无聊,就跟着厨子学了一些凡间的菜式。”说起仓若山,又让我想起一件事,便问道:“对了,那火神遇害一案,是否有进展?”

 

“并无。”润玉答道。

 

“哦,”我应了一声,又困惑道,“据说这火神灵力高强,到底是什么人,这么厉害,居然能杀死他?应该不难查吧……”

 

只见润玉与彦佑相视一眼,两人皆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尴尬模样,让我疑心大盛:“彦佑君,上次我这么问,你就是这副样子,到底有什么隐情,不能告诉我吗?”

 

彦佑摇摇头,对着润玉忙不迭地推脱道:“她是你的人,你自己说。”他的人……我脸上一红,心中暗暗一喜,幸而天已黑,火光映照下,应该看不出来。

 

润玉有些不好意思地顿了顿,双目注视着火苗,缓缓道来:“锦觅的爹爹前水神,曾用半生修为打造了一柄冰刃给她。这冰刃一直是她收着的。那贼人趁他们不备,偷了这冰刃,躲在一边……趁旭凤锦觅双修,旭凤魂飞天外、毫无防备的一刻,一刀正中精元……”

 

“什么魂飞天外?”我听得糊里糊涂,纳闷道。过了一小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,不由地满脸通红,把脸别了开来。难怪彦佑欲言又止。这种事情,自然不能随便开口议论。顿时在心里又同情起锦觅仙子,这般私密难言之事,还得自己亲口坦白,真真是尴尬已极了。

 

“……所以,能正面对战火神而伤他的,只寥寥数人……但能够窥伺在侧,如此偷袭得手之人,这六界却有许多。”润玉补充道。

 

原来如此……正巧火花噼啪作响。“烤好了!”我忙将鸡从火堆里扒拉出,剥去干泥,露出白嫩的鸡肉,放入盘中。

 

我一边将食盒中的小菜取出,一边道:“可是,这事还是蹊跷。那人能够窥伺火神而不被发现,灵力也该是很高的,况且他还有冰刃在手。火神即死,锦觅仙子是转世之身,灵力并不高,为何只是重伤?况且,岐黄仙官都说了,锦觅仙子耽搁良久才带着棠樾回到天宫,这一路上,应该有很多下手的机会才对……还有棠樾,区区一个孩童,杀起来岂不是更加容易?他反而是毫发无伤……若是只向火神寻仇,就不必伤锦觅仙子;若是憎恶他们一家,更没必要留下棠樾这个后患……”我缓缓将自己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。

 

“你说的,我也想过,”润玉向我赞许一笑,道,“若此人另有所图,必然还会有所动作。目前,锦觅和棠樾很安全,我们静观其变便是。”

 

“说的是,先吃饭!”彦佑道,不客气地抓起半只鸡啃起来,不一会儿就吃得只剩下骨头。

 

我小心去掉鸡骨,将几块热热的鸡肉放入盘中,这才连着筷子一起递给润玉,道:“陛下试试,吃得惯么?这叫花鸡在凡间并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菜肴,今夜我们席地而坐,露天而食,倒也相宜。”

 

润玉试了一筷,温然笑道:“甚好。”

 

这时,彦佑突然抱着肚子叫了起来:“哎哟……好痛啊……抱歉,我……先走啦……”说着,弯着腰,东倒西歪地跑走了。

 

润玉一愣,问道:“你给他下了药么?”

 

我也一愣,道:“没有啊。”随即脸上晕红,彦佑这家伙,一定是故意的,恐怕今晚都不会再回这暗林了。当下,只能低下头,假作忙着吃饭,实则心慌意乱、食不知味。

 

不一会儿,两人便都默默吃完了自己盘中的食物。还是一阵静默。我便一声不响地收拾了残局,想了想,又取出茶壶,施法泡了一壶云井清露,倒了两杯,两人又闷声不响地喝了茶。

 

“你……在凡间三年,是怎么过的?”润玉突然轻声问道。

 

凡间三年,日日思君不见君,只得共享一轮明月,同盖一片星空,苦中作乐罢了。

 

我用轻快地语气回道:“凡间也很有趣啊。白天我去降妖,大家都称我‘容玉女侠’,神气得紧,不像在这天宫,次次要别人相救。晚上么,灵修打坐,赏月观星,倒也清静修心……”快吹不下去了,又怕再次陷入沉默,只能挖空心思找话,“说到星星……我小时候家境平平,衣裙总是最朴素的,那时候总想着,若是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,装点在自己的裙子上,那该有多好看……”

 

润玉认真地看着我,柔声道:“那有何难?”说着,他站了起来,又伸出手拉了我起来。随即捏了一决,从容不迫地一挥袖,无数繁星竟都向我聚来,落了我满头满身,从发带、肩头的疏疏落落,到裙摆的密密麻麻。

 

"这……不影响司夜星君布星么?"我小心问道。

 

润玉笑着摇摇头。

 

星辉柔光闪烁,我忍不出转了个圈,裙摆的星辰飘扬起来,倒像是有一阵朦朦星雨围绕着我。扬起裙摆,又转一个圈,用手去接飞起的星星。忍不住惊喜地笑出了声。

 

太美了,像是梦一样。

 

我一边摆弄着裙摆,一边偷眼去瞧润玉。他已熄了火,整个暗林只有朦胧星辉笼罩着我们。他的眼睛清澈如水,里头满是宠溺。

 

刹那间,我终于确定,他是喜欢我的。

 

这份心意,在那些陪伴、拭泪、同乘、亲吻、借袍……的瞬间里,我不止一次地怀疑过。

 

我不知道,他为什么总是用探究又克制眼光看我。

我不知道,他为什么不告诉我曾经的那个真实存在的吻。

也不知道,他为什么总是小心翼翼地护着我,却从不戳破那最后一层纸。

 

是他不确定我的心意吗?

是他怕我对过去还有所留恋吗?

还是怕我会有不该有的野心吗?

 

我们进一步,退半步,小心试探。

 

但现在,我所有的犹疑都烟消云散。再也不想逃避退却。

那么,就由我来,将他的不确定也一一瓦解吧。

 

我慢慢放缓了旋转的脚步,足尖一点,向他扑去,他下意识地接住我。这一扑我用了九成灵力,他猝不及防,被我撞倒在地,一脸愕然,双手却仍环着我、护着我。裙摆上的一半星辰在这一撞之下四下散落,闪烁于青草之间。细碎的星辰映得他的眼睛更加流光溢彩。

 

我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半是惊讶半是柔情的眼,轻声道:“今晚我没有喝酒。”腾出一只手,轻抚上他清俊的脸,触手微凉。低声唤了他的名字:“润玉,”温柔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坦白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又啄一下:“好喜欢你。”再啄一下:“喜欢你好久了。”……

 

他的目光由惊讶换成惊喜,抱着我的双臂紧了一紧。顷刻间,天旋地转,我被他压在身下,一个清冽又甘甜的吻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,点燃我、融化我、吞噬我。那些试探、矜持、迟疑、担忧……在此刻全部化为乌有、天地间已无他物,只余我与他两心相悦的狂喜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二凤这个死法,你们可还满意?

评论(14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