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6

26 | 雁过了无痕

 

我直被他亲得喘不过气来,就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。他果然停了下来,月牙般黑漆漆的笑眼看着我,见我只是用力吸了口气,便重又躺了下来,一手搂着我枕着他的肩,另一手寻了我的,十指交扣地握着。

 

我狂跳的心缓缓慢下来,沉浸在他那一片干净清冽的气息之中,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。突然想起一桩事,忙侧支起身子,诚意满满地向他解释道:“救卿棣时,他披头散发的满身是伤,我只以为他是花界的一位女仙,后来迫不得已帮他上药,并没有看到什么,晚上我也是趴在桌上睡的,绝无逾矩之事……”

 

润玉搂住我的腰,话语里有笑意:“我知道的,你向来是洁身自好的。”皓月般明亮的眼睛看着我,柔声问道:“你可还有什么别的心愿?”

 

心愿?此时此刻,一直以来不敢妄求之事竟然成真,只觉得此生心圆意满,再无所求。“没什么,”转念一想,又道:“瑛鹂的孩子应该也满月了吧,有机会想去看看。”

 

过了一小会,润玉才低声道:“你知道了。”

 

我轻松道:“鸟族公主怀孕生子这样的大事,我身在璇玑宫这消息最为灵通的地方,却从未听说过,机缘巧合下才得知。定是陛下有意瞒着我了。其实也没什么,我与她朋友一场,自是希望她过得幸福的。”

 

润玉在我头顶的发上轻轻一吻,温声道:“你是想告诉我,过去的事,你已心无芥蒂,毫不萦怀?”

 

我抬起手,指指那墨蓝深沉的夜空,轻声道:“蓝天高且远,雁过了无痕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不值得的人,不值得的事,早就都过去了。”

 

他低低重吟了一遍:“雁过了无痕。”抱着我的手臂紧了一紧,语气里带着些许不合时宜的伤感,“你能这般豁达,很好。以前这样,以后也要这样。”

 

我回过头去看了看他轮廓分明的侧脸,回手抱紧了他。哪有什么以后?这世上再没有比他更值得之人了。又好奇道:“陛下可有什么心愿?”

 

润玉略一沉思,悠悠道:“日日、月月、年年,只愿你我之心永如今夜。”

 

我“扑哧”笑出声来,仰头看向他,道:“陛下这可是强人所难了。”

 

润玉也低头看向我,剑眉略挑,好奇道:“你不愿意么?”

 

我认真道:“本来,容玉小小一个仙子,怎敢觊觎陛下?不过是日复一日的相处相知,情不知何起,待到自己明白过来时,便已经想跑都跑不掉了。”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柔声道,“我对你的心意,只怕一天比一天更多。你要我‘永如今夜’,我可保证不了。”

 

润玉脸上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油腔滑调。”

 

“陛下错了。明明是甜、言、蜜、语。”我假作生气,扭过头去不看他。他这一生,遭遇的不幸太多,背负的太多,我只想尽自己所能,让他多甜一甜,多圆满一点。

 

又这么相拥着躺了一会,润玉便扶了我起来,道:“夜深露重,我们回去吧。你身子才好,别再病倒了。”说着,挥挥手,身上、地上的星辰便都回归原处,只余下一颗。他取了我头上一直带着的玉簪,将它嵌在了簪头,又小心地帮我把簪子别好。

 

我笑着说:“那,陛下先走,我等一会再回去。”

 

“你要避嫌吗?有何可避。”润玉说着,一手接过我手里的食篮,一手牵起我,坚定道:“我可曾畏惧过流言?”与他携手同行,往璇玑宫走回。他一向冰凉的手,被我捂得温热。我心中逐渐安定下来,与他相视一笑。

 

这璇玑宫内一片寂静,却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那暗中窥视。

 

我们一起将食盒放回膳房,他又将我送至门口,吻了吻我的额头,才温声道:“去吧,好好歇着。”

 

我低声回应:“你也是。”刚要转身回房,又折回来,踮起脚尖,在他侧脸上轻轻一吻,看了看他漆黑深邃的眼。这才回房,掩上了门。

 

拧一拧自己的脸,好痛!

今晚的一切都是真的。太好了。

 

知道要早点睡,可这幸福来得那么突然,又怎么睡得着?当下取了簪子下来,握在手里。簪头的星辰散发着盈盈微光。这,便是他送给我的定情之物了。一星之辉虽不耀眼,但却永生不灭。或许,这就是他期许的爱,细水长流、日久绵延。

 

第二日一早,我便去了膳房。昨晚特地多做了一只鸡,我施法冷藏了,今日将鸡肉取下,撕成鸡丝,做了拌面当早膳。虽不是什么名贵的菜肴,但天宫向来吃的清淡随便,这拌面,调味比日常的菜肴更重一些,吃个新鲜罢了。给暗吟、步语各准备了一份,我昏睡的那几日,多由她们照料。又从收到的礼盒中挑了两样适宜她们体质的,一起送了过去以示谢意。想了想,又给彦佑也留了一份,托人给他送了去,就当谢他昨晚的知情识趣吧。

 

自己随意吃了两口,便往披香殿去了。我自从去了花界,已有一个半月没有过披香殿,应该堆积了不少杂务。去了才发现,一切妥当,问了当差的仙倌,才知润玉早已派人打理好了一切。

 

既无事,今日阳光大好,我便预备在天宫各处随便走走。谁知,一出门,要么看到仙子仙倌们两两成行、避了我窃窃私语,要么就是有并不熟识的仙人上来套近乎。越走越没意思,就尽往人少的地方去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去往岐黄仙官处的紫藤长廊。千年来,我绝少来这里。可昨晚心结尽解,看到这紫藤花,已有全然不同的心境。我本就爱这紫藤垂落的摇曳之美,何必将其与那些个不再相干的人挂钩?怕有人来扰,我便捏了个诀,将自己化成一块石头,在一旁的草地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,不知不觉地便睡了过去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