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8

28 | 从未

【壁咚预警】

润玉脸上波澜不起,平静道:“锦觅,昨晚你可曾在水境见过我?我说了什么?又做了什么?

 

锦觅垂泪摇头:“我醒来的时候,昏昏沉沉的,昨晚的事,全都不记得了……”

 

我“扑哧”一下,笑出了声。牡丹和锦觅果然都向我投来不悦的目光。

 

牡丹怒道:“那又如何?记忆修正术这种小伎俩,天帝陛下难道不会吗?”

 

润玉轻斥道:“容玉,不可对花神无礼。”

 

我忙施了礼赔罪,说道:“花神、锦觅仙子,请暂且听容玉一言。火神新丧之时,是谁将锦觅仙子安置在水境之中的?陛下若真对锦觅仙子有不轨之心,当时若将锦觅仙子安置在这璇玑宫内,近水楼台,掩人耳目,岂不方便很多?就算璇玑宫不合适,先火神原来的栖梧宫,由锦觅仙子住着,名义上也是十分妥当的。何必行这舍近求远之事?”我瞥了润玉一眼,又道,“想来,陛下将锦觅仙子安置在那水境,就是考虑到两人曾有婚约,留锦觅仙子住在这天宫容易惹人非议,更是为了维护仙子和先火神的名声。”

 

牡丹与锦觅相视一眼,一时无语。邝露姐姐见了,忙弄来两张椅子,让她们坐下。我转身去,施法泡了壶茶给她们。

 

邝露姐姐温柔补充道:“至于这水境结界,陛下虽然加固了,但花神仙上和锦觅仙子不也都出来了吗?况且,只要是持有陛下信物之人,皆可出入。”说了,拿了她的璇玑宫令牌出来,道,“我这有。”看着我,又道,“容玉也有……”我忙把我的白玉令牌取了出来,给牡丹和锦觅看了看。

 

“还有那葡萄藤木簪……”邝露姐姐顿了顿,淡然道,“陛下早已放下过去,已有许久未戴了。这天宫向来没什么偷鸡摸狗之事,一支簪子,随意收在这殿里,有心人若是要来偷,也是很容易的。”

 

“那小鹭……”锦觅满脸泪痕,急道,“为什么要掳走小鹭?”

 

“正如锦觅仙子所说,”我接着道,“若是陛下真要逼锦觅仙子就范,何必把棠樾藏起来?拿把刀架在他脖子上,不是更有效吗?

 

“这……”牡丹心下已虚,却仍嘴硬道,“或许是他将人掳走,再假意寻回,意图骗得锦觅信任也不一定。”

 

“花神仙上,若陛下意图骗得锦觅仙子信任,必不会在掳走棠樾之时便无礼。若说陛下掳走棠樾,别说这根簪子陛下早已不戴了,就算戴着,怎么就会那么碰巧弄丢?就算是要丢,难道不该丢在棠樾的房里?”我推理道。

 

牡丹慢慢冷静下来,凝视了润玉一会儿,才道:“或许……是我莽撞了……”

 

锦觅仙子听得牡丹如此说,便向润玉走近两步,泪流不止,说不尽的楚楚可怜:“小鱼仙倌,你帮我救救小鹭,救救小鹭,求你了……”

 

润玉踱了几步,泰然道:“棠樾是我唯一的侄子,我定然会救,这就派人去搜寻。”顿了顿,又沉吟道,“这事,疑点甚多,需从长计议。不过,棠樾既是被掳走,而非当场遇害,贼人留着他必有打算。一时之间,想来性命无虞。你们暂且放心。一会儿,我派得力之人送你们回花界,顺道再探查一下,看看是否有什么线索。”

 

牡丹与锦觅应了。我见锦觅满脸泪痕,便从怀里取出一方帕子,递给了她。

 

邝露姐姐向润玉福了一福,道:“我这就去安排。”说着,携着牡丹与锦觅出了这七政殿。

 

我目送着她们离开,等看不见人影了,才疑惑道:“以前在花界,我见花神仙上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,十分聪敏能干,今日怎么如此冲动?”

 

“先花神梓芬于牡丹有大恩,而锦觅,乃先花神托孤,”润玉向我耐心解释道,“所以,她一旦遇上锦觅相关的事,总是自乱阵脚,失了分寸。不过,如今她灵力不错,对锦觅又如此用心,不会有人比她更适合照看她们母子俩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我低头应了一声。对于锦觅仙子的事,他总是那么上心、那么细心。

 

润玉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仿佛我的所思所想全部都无所遁形。我小声心虚道: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“你给她的那块帕子,是我的吧?”他含笑问道。

 

“你……”我的小伎俩被他当场戳穿,不由得满脸通红。那块帕子,自从在花界他为我拭泪之时,我便一直贴身收着。陛下的帕子上皆有他独有的刺绣标志,由我将那帕子借给锦觅,不过是女孩子家的一个小小心眼,却被润玉一眼看穿。

 

既已如此,我便厚起脸皮伸出手:“帕子没了,再送我一块!”

 

他轻击一下我摊开的掌心,又立时反手握住我的手腕,带着我后退两步,将我按到墙上,整个人都覆将过来,在我耳边轻声道:“谢谢你……竟半点都不疑心我。”我只觉耳畔一阵酥麻,还未反应过来,皎然如月的眼睛便已近在咫尺。他轻轻衔住了我的唇瓣,忘情地亲吻起来。我将将要沉醉下去,却瞥见殿门大开,忙轻轻推了推他,待他略略松开我一些,才小声道:“小心被人看到了……”

 

我突然想起锦觅刚闯入殿内的一句话,“你要做什么,我都答应你……”“答应”得那么快,莫不是两人早已……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你们……”又想,他二人曾有婚约,即使有什么,也再正常不过……况且,他已经两万多岁了,如果动作快一点,孩子都快成家了,又有什么好问的呢?问到了自己不喜欢的答案,难道就不喜欢他了吗?当即又改口道:“没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……”他的脸竟有些泛红,“从未。”

 

“真的么?”我情不自禁地确认道,一股莫名的喜悦涌上来,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问了什么,脸上烧起来,推开他的手臂,一扭头便跑出了七政殿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这段咚咚原来梗概里是没有的,临时给大伙儿加个鸡腿🍗。你们也赏我个❤️好不好?

评论(1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