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9

29 | 多事之秋

 

一连几日过去了。润玉派去花界之人并未找到什么线索,棠樾就这样消失了。天界已被细细搜寻过一遍,不见棠樾踪影。凡间烟火混杂,是个容易藏人的地方,派了人去寻,也是了无所获。

 

虽然极力压制,但陛下非礼锦觅的谣言,还是不胫而走。在天宫行走,我慢慢也习惯了别人那些闪烁着奇异光芒的眼神。只是心疼润玉。他什么都没有做,却要遭受这样的诬蔑。

 

锦觅棠樾一事,甚是耐人寻味。锦觅仙子衣冠不整,加上陛下被盗的木簪……手段拙劣,倒像是故意做了来抹黑陛下的,若真是如此,如今,那贼人的目标倒是顺利达成了。这世人,本就对那些肮脏香艳、夺人眼球的奇闻异谈最为趋之若鹜。即便是错漏百出,又有多少人会留意,会站出来,冷冷静静地说一句公道话?就算说了,又有多少人能听得进去?


看着尊贵干净的人掉下神坛,多么让人快意。你看,原来并没有谁比谁更高尚,大家都是一样自私龌龊,那么,就这么肮脏下去,也没有不行的。不是吗?

 

可若只是为了抹黑陛下,为何又要费力掳走棠樾呢?一刀杀了,岂不是更有效?若说是杀死旭凤之人所为,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从重伤的锦觅身边掳走棠樾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在润玉面前,我还是如往常一般行事说笑。他要承受的太多了。不安和担忧,自己揣在肚里就好,不需要他再分心照料。只能在深夜的烛光下,抱抱他,给他倒一杯茶。

 

锦觅几乎每日一封书信,询问搜寻棠樾的进展,封封泪透纸背、墨迹氤氲。好一个爱子心切的母亲!这天界,自然没有比找寻她爱子更为要紧之事。

 

很快,锦觅的信停了,倒是花神牡丹告知我们,锦觅执意离开了花界,去了魔界,求助于旭凤的义妹,魔尊鎏英,帮她一起寻找棠樾。收到信的时候,润玉恨恨地将它摔在桌上。魔尊鎏英对她的义兄旭凤很是崇拜,行事冲动,让她介入其中,事态定然更为复杂。

 

这才几天而已,这锦觅也忒没耐性了。

 

果不其然。陛下因妖族为祸人间而修书魔尊,日久不见答复。而魔尊质问陛下欺辱锦觅母子之信来得倒是快。这鎏英,在魔界也未找到棠樾,便认定是陛下有意藏匿。魔族整兵的动作越来越大,逐渐集聚在忘川附近。

 

形势再糟糕,日子还是得过下去。今日,慧岸真人教了我两个新招,我本就心情郁结,练招时更是竭尽全力地发泄,灵力大耗,汗透罗衫。回了璇玑宫后,忙不迭的洗了澡,换了衣服,实在觉得筋疲力尽,便打了个盹,醒来的时候,已是申时了。只见璇玑宫内,进出往来的天将仙官不断,比往日多了许多,暮色笼罩的宫殿里,莫名地充斥着些许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。

 

我见步语恰好经过,忙走了过去,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你还不知道呀?”步语惊讶道,“是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出事了。他抓了一头石猴想要炼化,谁知道,这猴儿厉害得紧,非但没有被炼化成丹,反而生出了对火眼金睛,破炉而出,毁了老君的炼丹炉,搅了那丹房,许多珍贵之药被毁。那猴儿还在天宫四处大肆捣乱,天兵天将都束手无策,陛下亲自出手,方才降服。这老君因痴于炼丹而误事已经不是第一回啦,陛下震怒,已罚了他面壁思过去了,这会子正在清点丹房……”

 

我得赶去看看!

我撇下步语,急忙奔出璇玑宫,还未来得及腾云而去,迎面便撞上了润玉。

躲无可躲。避无可避。去无可去。

 

只见他双眉紧蹙,眼角泛红,原本温润的嘴唇紧绷着,一副气愤已极的样子。见了我,冷哼一声,用力一把抓住我的手臂,拉了我大步往我房间走去,一脚踢开房门,便将我扔了进去。我跌坐在地上,手臂还隐隐生疼。“砰”,门在他背后紧紧地合上了。

 

他向来温和,我竟不知他也会这般粗暴地待我。

大概是气极了。

 

他知道了。

 

“啪”,一本文书落在我面前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润玉的声音哑哑,带着一丝愤怒、一丝绝望、一丝伤心。

 

那是本清点丹药库存的册子。第三行写着:九转金丹,两粒。

 

这九转金丹,原有三粒。一粒救了旭凤;另一粒,我骗了他说拿去救了锦觅。是不该还剩两粒的。

 

我默默拾起那册子,站了起来,拍拍身上的尘灰,平静道:“不为什么。想到了,就做了。总不能让你来。”

 

他露出一丝心疼的神色,随即一股苍茫的狠厉掩住了他的眼睛:“你以为自己为情付出,很伟大吗?!你连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,就为了我,随随便便地把自己半条命送了出去……痴心错付,莫要追悔莫及!”

 

我震惊地看着他。他看着我,却又好像没有看着我,而是望着我背后的一片苍凉,狠狠道:

 

“我告诉你,我是这世间最卑劣的小人!我在你面前,装作一副心怀天下,翩翩君子的模样。背地所行的那些自私自利之事,你又知道多少?

 

“昔日,锦觅身含陨丹,断情绝爱。我利用她不懂情爱,误导她爹爹,巩固婚约。

 

“后来,我明知她渐渐爱上了旭凤,不惜修复已经开始碎裂的陨丹,宁可她永生不爱,也要留她在我身边。

 

“我还修改她的梦境,让她误以为旭凤与她有杀父之仇,挑拨离间,害得他们天人两隔多年。

 

“我利用她,给旭凤的下药,让我自己的亲弟弟多年饱受寒毒噬体之苦。

 

“为了夺她回来,我还不惜挑起天魔大战,施禁术、吞穷奇,为私欲而枉顾将士性命……”

 

润玉走向我,紧紧抓住我的双臂,用力将我拉近他,双眸含剑、目光锋利地看着我,厉声道:“你看看清楚,别人说的没错,我就是如此卑劣之人!对你也毫不例外!”

 

原来,这就是他为何 总用那探究又克制的目光看我。

原来,这就是他为何 不在我酒醒之后告诉我,我们之间第一个吻。

原来,这就是他为何 总是护着我,却迟迟不愿挑破。

 

原来,他一直如此自苦。

 

我凝视着他凄厉又悲伤的双眸,双手轻轻放到他起伏不定的胸口,温声道:“让我猜一猜。”

 

“当年鸟族首领隐雀虽臣服陛下,但先天后的在鸟族残余的势力也不小。长安是破军将军的儿子,即是陛下的亲信。瑛鹂喜欢长安,长安不推不拒,若他俩成婚,无疑能够帮助隐雀铲除异己,一统鸟族。因此,双方父母和陛下都乐见其成。

 

“哪知半路又杀出一个我来,初来乍到,不通政局,懵懂情爱,竟然和长安走到了一起。为了让我知难而退,陛下提点过我,可惜那时我没懂。

 

“后来,魇兽将瑛鹂的梦境带给我看,想来也不是巧合,是陛下有意安排的,对不对?”

 

润玉看我的眼神有一丝不可置信,抓住我臂膀的手松了松:“你既已猜到,为何又要执迷不悟?”随即,又厉声道:“正如你所想!

 

“不止如此,那夜长安对你意图不轨,我让你伴我秉烛夜读。你以为我是在保护你,其实,是我有意阻你二人更进一步。

 

“后来免了你守夜之值,你以为我是在体恤你,其实,我也调离了他,不给你二人冰释前嫌之机。

 

“那时,你的伤心难过,我是看在眼里的。我明明懂得失去爱人有多么痛,却又将这样的苦加诸在你身上,我……”他的喉头一阵酸涩,竟说不下去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对不起啊!一地玻璃渣。下一集就好了,OK 👌?

看文的小可爱们,多谢你们一直陪伴我!看到你们熟悉的🆔我好开心的。相信我,会好的!!都是为了解陛下一直以来的心结。这么多渣,你们还给我❤️❤️的话,真的会非常非常感谢+感动的。比心💕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