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32

32 | 和亲魔界

 

润玉最终还是答应了我,试一试昨夜他想到的办法。一起议定了细节,我有些担心,道:“我怕……此计骗不过太巳。”

 

“你放心。”润玉从容道,“我们这么做,给了他一个加倍抹黑我的机会,太为诱惑。何况,”他狡黠一笑,“我们只是需要一个搜寻妖族、挑拨离间的借口罢了,他不动手,我们自己就不能动手吗?”

 

如此这般,接下去的两天里,除了朝会,我与润玉更是形影不离。他带着我走遍天宫,赏花、看景、用膳、聊天。热恋中的人,相视而笑、牵手拥抱之事,本就浑出自然、丝毫不假。

 

这一日,我被传唤到了七政殿。刚入殿,门就被术法重重地掩上了。

 

殿内,陛下正坐在案前,太巳仙人和邝露姐姐神情凝重地站在一侧。

 

我忙上前施了礼,微笑道:“陛下寻我,所谓何事?”

 

润玉满面冰霜,剑眉紧蹙,冷哼一声,一册黑底金纹的厚重文书“啪”地扔到我面前:“你自己看。”声音犹如冰窖。

 

我困惑地打开,一读,大惊失色,立时跪了下去:“陛下,此事万万不可!”

 

润玉倏然站起,大步走到我面前,怒道:“枉本座一片真心待你,你却早已在外头结下私情!魔尊为了替儿子求亲,甚至愿意答应本座天魔二族永不开战。你好大的本事啊!”一手抬起我的下巴,怒目而视,“一直以来,你将本座置于何地?!”

 

我忍不住泪水涟涟而下,拼命摇头道:“没有,没有。陛下信我!我……我只是机缘巧合之下,救过他一次,绝无其它!我对陛下之心,日月可鉴,求陛下信我,留下我!”一边说,一边拉着他的袖子苦苦哀求。

 

他用力一拂袖,我便跌坐在一旁。只听他冷冷道:“现在说这些,还有何用!魔族军队在忘川虎视眈眈,我若不答应这桩亲事,天魔大战再起,我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?”

 

我张口想说什么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,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。

 

邝露姐姐一脸不忍,颤声道:“陛下和容玉两情相悦,怎能……怎能随意拱手让人……”

 

太巳仙人的脸皱成一团,附和道:“是啊,陛下。料想那魔尊也不至于为了一个女子而向天族宣战。这天宫人人皆知,容玉仙子是陛下的心上人,要是让她去和亲……实在是大失天族的颜面,对陛下的声誉也不利啊。”

 

润玉叹了口气,背过身去,声音幽幽传来:“我的声誉算什么?如今,魔尊本就对我有所误会,你说的,或许没错,但我……曾经错过一次,绝不能再错第二次。这个险,我不能冒。”

 

“陛下……”邝露姐姐意欲再劝。

 

润玉大袖一挥,厉声道:“别说了,我意已决。”

 

我用绝望的眼神看着他,声音已哭得有些嘶哑:“既如此……容玉不敢贪求陛下垂怜……”说着,给润玉叩了个头,哽咽道:“过去种种,容玉……铭记于心。从此以后……请陛下珍重……”

 

润玉仍是背对着我,冰冷的语气里听不出一点温度:“太巳仙人、邝露,你们是我身边最得力之人。此事,就交给你们俩办。三天后,破晓之前,就一顶花轿,将她送去魔界吧。”又嘱咐道,“邝露,她鬼主意多得很,暂时还是关在璇玑宫里,你好好守着,别像上次那样,让人跑了。对外,就说是容玉出宫办事去了。”

 

太巳仙人与邝露应了。润玉似又想到什么,补充道:“此事,毕竟有伤天族颜面,你们务必遮掩好,能瞒多久,就瞒多久吧。”说完,便拂袖而去,再没有看我一眼。

 

我软软地瘫坐在地上,满脸泪痕,目光呆滞。邝露姐姐扶着我起来,同情道:“容玉,别太难过了……”见我呆若木鸡,并不答话,便带着我回了房间休息。

 

我只在房里坐着,一语不发。送来的茶水、食物,只是随便吃两口,便晾在一边。邝露姐姐进来劝了两句,见我一副水米不进的样子,也就无奈地退了出去。

 

一日。两日。三日。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这日丑时,就被叫了起来,梳妆打扮。原来魔族的嫁衣是黑色的。黑底金纹,暗红前襟。华丽的黑色头冠沉甸甸地压在脑袋上,黑金交替的珠链在垂在两颊。黛眉红唇。浓妆将我憔悴的脸色彻底地遮盖了。镜中之人,无比陌生。

 

“很好看。”邝露姐姐轻声赞叹。

 

“好看不好看,有意义吗?”我黯然道。除非嫁给自己想嫁的人,否则,再好看又有什么意思?

 

“邝露,你先退下。”润玉疲惫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。

 

“是。”邝露姐姐应道。然后是她远去的脚步声,门被轻轻掩上。屋里一片安静。

 

我透过镜子,对上他黑玉般莹润的眼睛,遗憾道:“第一次穿嫁衣,可惜不是嫁你。”

 

他没说什么,只有我能看到的眼睛里却有笑意。伸手从怀中掏出一对耳环为我戴上,冰凉的手指轻轻抚过我的耳垂。那耳环赤红如火,触手升温,与这嫁衣,意外的相配。

 

他凑了近来,在我额间留下轻轻一吻,我闭上眼,感受他淡淡湿热的呼吸。几天未见了,好想念他。

 

他的手在我脸颊上停留了一小会儿,为我戴上了遮面的黑色盖头,便迈着沉重的步伐转身离开了。

 

“怎么……不多说两句?”邝露的声音响起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幽幽道:“事已至此,还有何可说?”

 

黑金花轿已在门外候着。邝露扶着我坐了进去。我的心随着轿子一起晃悠着,晃悠出了璇玑宫,晃悠出了九重天,一路晃悠到了忘川。这一路来的快,竟比预计的早了大半个时辰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谢谢大家一路跟到这里。本周预计能完结,再不济下周也一定能完。

喜欢的话,送我一颗❤️,让更多的人可以读到。谢谢🙏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