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35

35 | 执念曾起

 

“破军!”润玉沉声叫道,“外面情况如何?”

 

此次来到妖界,陛下仅带了十来位灵力高强、以一敌百,在妖界能够自行凝神固元的高手。破军将军就是其中之一。只见他破顶而入,道:“回禀陛下,不知怎么回事,妖界各处多出了许多通向凡界的通道,末将目力所及,所见妖人皆争先恐后地往凡间去了!只是不知是这些新开的通道,是只限于这妖宫,还是遍布了整个妖界。是否要末将派人去查探?”

 

润玉一抬手,破军便静静地退在一边。他转向鎏英,道:“魔尊,可否请你立即调兵遣将来妖界,寻找并暂时镇守住所有通往凡界的通道?本座这就回天宫,派遣天兵天将前去凡界支援。”

 

鎏英当即满口答应:“好,我来时就携了不少兵力,现在就去。”

 

润玉点头以示感谢,又道:“事态紧急,待我们合力把控住情况之后,还请魔尊亲临天宫,本座必然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一解释清楚。”

 

交代完事情,大家正准备出发,却见锦觅仍然痴痴呆呆地坐着,眼泪不住地流下来。

 

鎏英急道:“锦觅,快随我回魔族。我给你下的咒撑不了多久了,你会被妖气伤到的。”

 

“不用管我……”锦觅泫然道,“为什么爱我的,我爱的,全都会因我而伤、因我而死?我活着,还有什么意思……”说着,失控地大哭起来。众人皆是一愣。

 

我实在忍无可忍,大步上前,给了她老大一个耳刮子,将她打倒在地。这耳光,只用了三成灵力,再多她定然受不住。她娇嫩美丽的脸立时肿胀了起来,我忘了自己还戴着护甲,尖锐的金属划过脸庞,顿时皮开肉绽。

 

硬藏在心底的话,抑制不住地喷涌而出:“你的错?你知道自己究竟所犯何错吗?我告诉你,你错就错在出身尊贵,名位权利你都享受了,却不负责任,千万年来,毫无长进!只知一己私情,行事冲动莽撞,不懂顾全大局!

 

“如今,人人都在为妖凡二族忧心,你却在此自怜自艾、寻死觅活,成何体统!彦佑君因你而死,难道我们就不难过吗?!

 

“你死不足惜,只是你死后,棠樾怎么办?你不是又打算把他丢给你的小鱼仙倌吧?世上哪有如此便宜之事?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寻死,你让陛下受过的苦,我会一点一点全部还到你儿子身上!不信你就试试!”

 

终于说出了心里话,心下一阵舒爽。抬头撞上润玉的眼睛,舒爽的心一下子就虚了。完了完了,刚才说话如此直白,一气之下还动手打了锦觅,他会不会生我的气,或者……觉得我是善妒之人,故意借机拿锦觅来泄愤?

 

“鎏英,棠樾现下还在魔界,锦觅就先交给你。”润玉交代了一句,便携了我的手,腾云而去,破军率了余下众人,带着彦佑的尸身,不远不近地跟着。

 

我心下惴惴,低声问了句:“棠樾还好么?”

 

“还好。昨夜就寻到了,我与你告别,到了妖界之后,彦佑就把棠樾带去魔族,请了鎏英过来。你一路还顺利吗?”润玉温声道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良久的沉默。

 

如今,魔族之困虽解、旭凤之仇已报、棠樾业已寻回,但妖凡二界和太巳仙人之事,还需陛下劳心费力,等回了天宫,一时之间怕是没有机会说上话了。当下,便嗫喏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润玉低头看我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……打了她……”我连锦觅的名字都说不出口。

 

润玉似笑非笑:“你打了她,为什么同我道歉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润玉大约是见我说不出什么来,便道:“我知道,你是因她冲动杀了穗禾,害死彦佑,导致凡间大祸,一时激愤罢了。最后那几句吓唬她的话,也不过是为了打消她寻死的念头。”

 

听到他这么体贴的话语,我心里更加难过,眼泪流了下来:“不是的,不止是那样。”

 

我任性地把心底的秘密一股脑全说了出来:“我还妒忌她,讨厌她。我已经很努力控制了,可是……可是每次她一出现在你面前,我就很害怕、担心,我怕自己拥有的,一夜之间都会被她抢走……”

 

他以前是那么喜欢她,为了她做了那么多,我怕只要她一回头,我……就无处可去了。

 

“一想起过去她对你的所作所为,我又好恨她让你受过那么多苦;彦佑君救过我一命,如今又因她而死,我真的好恨……”一阵哽咽,再也说不下去了。一直以来,我在润玉面前,报喜不报忧,说好不说坏。这是我第一次,将内心阴暗的一面坦然向他摊开。

 

“傻容儿,”润玉一手将我紧紧扣在身前,下巴抵在我头侧轻轻摩挲着。过了好一会才道:“我小时候,父神母神都偏爱旭凤,不管我怎么努力,都得不到一句赞扬,像是个多余的孩子。从那时起,我就好想有一个温暖的家,父慈母爱,兄友弟恭。

 

“后来,我得知锦觅就是水神长女,是与我有婚约之人。那时,她天真活泼,是我生活中的一抹亮色,我便觉得自己很爱她。直到后来大错铸成,痛不欲生,才发现,我做得那些事,并不是因为我有多爱她,而是因为我对家有个执念。我只是,好想有一个温暖快乐的家,而那纸婚约便是当时对我而言最触手可及的答案。”

 

“容儿,你知道吗?爱和执念是不一样的。过去对锦觅,我只想留下她,不管她爱不爱我,开不开心。但是,容儿,你不一样,我爱你,希望你幸福。如果你愿意,我想娶你,与你亲近,和你生儿育女,一辈子在一起;但我绝不想你对此有半丝半毫的勉强和不快。"

 

他的心意,常常写在眼里,写在那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里。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如此直白的说爱我,顿时又是感动又是惭愧,转身抱紧了他,踮脚在他脸上轻轻一吻。

 

他低头看了看我,眼中波光流动:“如今,我最遗憾之事,就是没能早日与你挑明心意,累你自损救她。锦觅此人,此事了结后,我们再也不见便是。”顿了顿,又嘱咐道,“不过……今日确是你冲动了,若传出去,未来天后掌掴前水神,恐于你声名不利,以后要更小心一些。”

 

我听他主动承诺我再不见锦觅,甚是感动。

 

等,等下,他还说什么“未来天后”?我只想和他在一起罢了,天后之位,听起来就麻烦得很,我怎么当得来?何况,我那样的出身,朝臣便不会轻易同意。想来,还有的是商量的余地。

 

当下便道:“我会小心。眼下,妖凡二界和太巳之事要紧。待我们回到天宫,你专心处理便好。彦佑和旭凤下葬之事,就放心交给我吧。”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不多说啦,谢谢你们一直跟到这里。

喜欢的话,赠颗❤️吧~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