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03

03 | 此灵修非彼灵修


我看了看左腕的红线,又想起那日长安陪我去岐黄仙官处的事情。

 

“这是我去姻缘府讨的红线,你可愿意收下?”长安看着我,温柔地问道。

 

红线。月老的红线。他果然是那个意思。

 

看我呆呆的样子,长安径自握住我的左手,将红线系了上去,温声道:“这红线对仙身并无作用,只是长安的心意而已。”

 

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,只记得心扑通扑通直跳。

 

手上一烫,才发现自己又走神了,茶水溢了出来,我忙卷起袖子擦拭。

 

润玉没有怪罪,只是淡淡地问:“今日又新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回陛下,今日做了菱角酥,配了小焙青茶,解除油腻,齿留暖香。”我认真答道。

 

这仙菱在天宫并不好找。长安与我寻遍了整个天宫,仅在栖梧宫的留梓池里找到一片,千辛万苦挖出来,却是臭的,根本无法入口。还是长安特意去花界为我讨了些,这才制成了这菱角酥。

 

“‘人心惟危’这句话,容玉,你怎么看?”润玉一手拿着公文,一边沉吟着问我。

 

陛下为什么会这么问?是有什么为难之事,还是在试探于我?于是轻声回道:“容玉在陛下身边奉茶,吃吃喝喝的还略懂一些,这个……容玉实在不懂。”

 

润玉不置可否,也没有再与我说话。

 

等陛下睡下,魇兽也吃饱喝足地回来。今日它便不及平日活泼,只是焉焉地躺在我脚边,喉咙口冒着咕噜咕噜的声响,小肚子圆滚滚的。我不由地好笑,摸摸它的肚子,说道:“你这是吃撑了吧。要是实在不舒服,就吐出来吧。”

 

魇兽像是听懂了我的话,闭了眼,果然便吐出个黄色的圆球。这就是梦吗?

 

“黄色的是所思梦,蓝色的,便是所见梦。”长安的声音想起。对了,今夜是他值守的日子。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我刚要伸手打碎,长安却伸手拉住。

 

“不想看看吗?”他边问,边触了触那圆球。

 

“这……是不是不太好……”我犹豫,又忍不住好奇地看了过去,“这是……”

 

“是太上老君。”

 

原来是太上老君的梦见自己又炼成了新的仙丹,高兴地仰天长笑。据说,老君炼丹成痴,果然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啊。

 

我与长安相视一笑。我问道:“你为我带的菱角,我制成了菱角酥,给你留了一份,吃么?”

 

长安一笑: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携了我的手,挨着我坐下,"你也吃些。"塞了一个到我嘴里,手指轻轻略过我的唇。

 

我赧然避开。

 

这段时日,每逢长安值夜,都会抽空来与我说上几句话,我们就着月色,谈天说地一番,过去的寂寞冷清,仿佛都已化为乌有。只是,每每他做一些亲昵的举动,我都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-----

 

 

好几日不曾见过瑛鹂,我便带了些新制的桂花糖蒸栗粉糕,去了姻缘府。

 

月下仙人丹朱一路嗅着什么迎了过来,见我带着食篮,便问:“月孛仙子,好久不见啊~”

 

我一愣,道:“小仙不是月孛……”

 

他又打量我几眼,打了个哈哈:“错了错了。原来是广寒宫的嫦娥仙子……”

 

我眼前一黑:“小仙也不是嫦娥……”

 

他面露难色:“这个,这个……”

 

原来丹朱仅仅看起来年轻,其实早已老眼昏花。我体恤道:“小仙是璇玑宫的容玉。”

 

“哦,”他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是……是……润玉捡来的那个。”

 

我勉为其难地点点头。

 

丹朱嘿嘿一笑,指指我那食篮,问道:“这里头……你可是带了什么好吃的?”

 

狐狸嗅觉向来灵敏,大概是他老远就闻到了吧。我干脆就大方一回,道:“是为仙人与瑛鹂带的糕点。瑛鹂公主可在?”

 

丹朱接过食篮,摇头道:“一大早就出去了,还没回来。”

 

“哦,”我有些失望。眼下,陛下那边一切都好,我便想向瑛鹂讨教一下灵力修炼一事。不过……这月下仙人毕竟也是一届老仙了,或许也能指点我一条明路,边问道:“仙人,能否向您请教一事?”

 

丹朱边吃边点头道:“自然。说吧。”

 

我道:“小仙飞升不久,对这灵修一事尚未入门……”

 

丹朱眼中忽然亮光一闪,放下手中的栗粉糕,兴奋道:“孺子可教!孺子可教!这灵修一事,自然是相当要紧之事。”说着,拉起我往书房走,“你今日算是问对人了,我这里收藏的灵修之法,乃天宫之最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我将信将疑。

 

丹朱将我引到一个偌大的雕花樟木箱前,打开盖子翻找起来,嘴里嘟囔着:“人仙……人兽……妖仙……找到了,对了,还是这册最合适。”说着,递给我一册竹简,《灵修入门》。

 

我大喜过望地接了过来,翻了几页,却见书册中并未有运气打坐的法门,而全是男男女女女褪了衣裳交缠在一起的图片,不由地满面通红,忙合上书,颤声问:“这……这是什么?”

 

月下仙人摇头晃脑地沉醉道:“人生自古有情痴,这男女双修之事啊,乃是仙之常情。你能重视,实在是再好不过……”

 

我叹一口气,把书册还给了他,不欲多言。这老狐狸丹朱,自己的侄儿们都早已修成上神,自己却仅为上仙,定是不务正业,懒于修习。这正经灵修之事,还是下次再问瑛鹂好了。

 

夜深人静之时,我坐在陛下寝殿之前的台阶上,边喝着茶,边想起白日里这桩乌龙,还是连连摇头。正出着神,突然一双手捂住了我的眼睛。我惊慌失措,刚要发声,却听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:“是我。”

 

我心一定,原来是长安。刚想转身,他的双手落在我的肩头,耳边传来他的鼻息,痒痒的。我忍不住要躲开,却听到他:“别躲。你为什么总要躲开我……”他的语气甚是可怜。又来吻我的耳垂,“相互爱慕之人,有些亲昵之举,再正常不过……”

 

是这样么?迷糊间,他又将我转向他,吻我的唇,手在我腰间摩挲着。

 

这初吻,不该是甜蜜醉人的吗?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我却有点害怕呢?恍惚间,却感觉到他的手开始解起了我的腰带。我急忙推拒,却又不敢大声喊,只得小声央求:“放手。”

 

长安没有听我的,反而抱得我更紧,轻声道:“别怕,我安排过,不会有人来。”

 

我心一凉,用力挣扎,但灵力悬殊,根本推不动他,只能一遍遍说“放手、放手”。只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我踢倒了放在一边的茶具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写文寂寞辛苦,请各位看官点个红心♥️,以示鼓励。

 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