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0

20 | 一梦初醒

 

醒来的时候,头有些晕。隐约记得,昨晚喝了酒。然后……似乎亲了陛下……也被陛下亲了……再然后……似有罗衫轻解,肌肤相亲……慌忙坐起来,低头检查,还好,还好。除了外衫,衣服都还穿的好好的,身上也无不适之处。那,那些画面定是梦中之景了。我、我什么时候,竟对陛下有了这样的非分之想!立刻火烧两颊,双手掩面。

 

我正对自己那逾矩之梦懊恼之时,忽然意识到,我的所在之处……不是仓若山的茅屋,也不是我在璇玑宫的卧房,而是……陛下的寝殿。

 

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

“醒了?怎么发起呆来了?”润玉的声音悠悠传来。回头一看,他已换了朝服,向我走来。魇兽正在床脚舒服地打着盹。

 

这……这……他怎么在这里?

他当然在这里,这是他的寝殿啊。

问题是,我怎么在这里?!

 

怎么办?只能先装傻了。“头有点晕。”我按着太阳穴,做出一副十分难受的样子来。

 

润玉走过来,坐到我身边,我的心像只不听话的小兔子,到处乱蹿。

 

他的手在我额上探了一探,说道:“无妨,宿醉罢了。“又握住我的右手,撩起我及腕的袖子,露出半条白生生的小臂和手腕上那道淡淡的伤痕,凝重地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糟糕!昨晚来得太急,未及遮掩这血灵子留下的伤疤。好在早有准备。便嘻嘻一笑,道:“陛下不生我的气了?陛下不罚我,我就说。”

 

润玉冷哼一声,道:“我还没说什么,你倒敢提?胆子越发大了。快说,手腕上的伤从何而来?”

 

我从怀里掏出火麒麟角,说道:“我在仓若山时,常去降妖。有一回,遇上了这火麒麟,一不小心就被它抓伤了,”一边小心地看他的表情,一边道,“别看这伤疤现在这般不起眼,原来伤得可深了,差点回不来见陛下,丢了好些灵力,才捡回来一条命。就连养伤,也养了大半年才好呢。”这说谎呢,定是要假假真真,真真假假,七句真,三句假,才更为可信。我因火麒麟遇险是真,养伤大半年是真,丢了好些灵力也是真,只是这因果关系么,有些不太切合实情。

 

润玉露出些不忍的神色,道:“这火麒麟倒确实是厉害的妖兽,怎会跑去凡界?你能敌得过,确是运气。”又探了探我的灵力,果然少了好些。又道:“你从花界回来的时候说了什么?可还记得?”

 

我说了什么?哦,是了。我说,“只怕以后陛下想赶我出宫,都赶不走呢。”

陛下,我是真的不想走,只是不得不走,否则,又如何能遮掩下这一切呢?

 

见我低头不语,润玉又道:“回宫还不到一个时辰,就又走了,跑得倒快。”

 

我想到在仓若山独自养伤之屈,睹物思人之苦,不由地红了眼眶,只得小声道:“我如此冒犯了陛下,恐陛下生气……”轻轻拉了拉润玉的袖子,道,“现下,锦觅仙子和陛下都没事,虽然天界只过去了三天,我在凡间却已待足了三年,日日思念……天宫,还受了伤,陛下就当罚过了,好不好?”

 

润玉道:“说得倒是可怜。你竟这么怕我?你倒说说,我什么时候重罚过你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”陛下只罚过我一次,上次诓了他显龙身,被罚在那厚厚的毯子上跪了那么一个时辰。与其说是罚,倒不如说是赏,忙道:“陛下若还是生气,那我就每晚来这里罚跪好了,罚到陛下不气为止。”

 

润玉不置可否,只道:“这些天,不许再出璇玑宫了。”说着便站了起来,道,“我要去九霄云殿朝会了。”

 

“陛下……”昨晚之事,我仍是不得其解,除他之外,也无人能问了,便吞吞吐吐地问道:“昨、昨晚……到底……”

 

润玉离开的脚步停了下来,侧过头来,道:“你不记得了?”

 

我如蚊子叫般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他顿了顿,道:“你喝了两杯,便醉了。不方便把你送回房间,就留你在这里睡了一晚。”说完,便匆匆走了。

 

哦,原来如此。

那一切都是我的梦咯。

 

我看了看还趴在床脚睡觉的魇兽,心觉不妙,忙拍拍它的脑袋,把它弄醒,又摸摸它的肚子,软语相求:“好魇兽,乖魇兽,你肚子里有什么梦?全都吐出来好不好?我喂别的给你吃啊?”没想到,它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白眼一翻,又睡了过去。罢了,罢了,看你肚子那么平,应该也没吃撑。现在吐不出来,以后估计更吐不出来,放过你了。

 

 

----- 我是刚睡醒的分割线 -----

 

 

回了天宫,我便换回了原来的衣裙。临风城那些素锦制的衣服,虽然好看,但在天宫总觉得格格不入。

 

陛下果然没有再罚我,反倒差人给我送了许多滋补灵力的丹药和食材。每晚,我如以往一般,做了茶点,便去他那里主动“领罚”。锦觅不在,邝露不在,一别三年,我可不得趁此机会,将错过的时光慢慢补回来。只是,那晚的梦时时在我脑海里回放。陪着陛下的时候,常常看着他就发呆,一发呆又面红耳赤,被陛下的目光逮到过几次,好在他也没有发问。

 

只是,我困在这璇玑宫,连披香殿都去不得,白天陛下忙着公务的时候,我实在闷得慌,只得吃了陛下给我送来的丹药,打坐灵修,倒是觉得灵力恢复得挺快。又托人从凡间弄了几个话本子,嗑嗑瓜子,消磨消磨时间,十分惬意。

 

今日,我看话本子的间隙,抬头望窗外一望,竟见到一熟悉的青色身影,忙把半个身子探了出去,高兴地叫道:“彦佑君,彦佑君!”

 

彦佑四下一张望,见了我,也是一脸喜色,道:“小娘子,你果然回了这天宫。”说着走到了我的窗下。

 

“旭凤锦觅一事,你查的如何?”我好奇道。

 

彦佑摇摇头,道:“仍无头绪。但是……”他四下张望一番,又道,“我刚从月下仙人那里来,听说了一点关于义兄的……那个……消息,你既在这璇玑宫里,或许知道得多些……”

 

有八卦?我忙附耳过去。

 

“我之前还觉得奇怪,义兄怎么把锦觅送回了水境,而不留在这璇玑宫照看呢。据说,义兄已有一相好的。你在这宫里,可有见过?”彦佑神秘兮兮地道。

 

陛下有相好的?“不可能,”我斩钉截铁地摇头道,“我天天在这宫里待着,没见过有什么生面孔啊。”

 

“不会吧,”彦佑失望道,“丹朱说他是亲眼所见,就前几天,就在义兄的寝殿内,两个人正抱在一起亲亲,义兄还把那女仙身上的衣服给脱了……”

 

什么?!

 

彦佑继续道:“不过啊,丹朱说,没看到脸,不知道是谁,只看身上的衣服,和天宫的不太一样,所以也猜不出来是谁……”

 

那……那晚的亲吻,竟然是真的发生过……我醉倒之前看到那个一闪而过的红影……竟是丹朱……

 

“这八卦啊,在天宫已传得沸沸扬扬,都说陛下这千年老铁树,终于又要开花了。你没听说过么?”彦佑问道。

 

“哦,哦……我这两天没出过璇玑宫,这……消息有点闭塞……”我心不在焉地答道。

 

“喂,你真的没见过?”彦佑追问。

 

“……没,没……”我心虚地答道,脸倒是不由自主地烫了起来,“或许……是我回宫之前的事吧……”

 

瞧我这情状,彦佑怀疑地打量了两眼,自言自语道:“你也是前几天,突然之间,无情无义地抛下我这个天下第一美英雄回来的……”他突然摆出一张恍然大悟的面孔,大声道:“那个人就是你吧!”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 提问:容儿睡在了陛下的床上,陛下睡哪呢?嘿嘿嘿。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