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4

24 | 谣言纷飞

 

我睁开眼时,正躺在璇玑宫自己的房里。回想起昏睡前的情形,忙坐了起来。那妖河墨殇能化神仙骨血,我该不会是少了条腿,或少根手指了吧。上下检查一番,发现自己一如往昔,周身灵流涌动,灵力反似比坠河之前还要充沛,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

一时只觉得自己口干舌燥,下床去寻茶水,却发现桌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盒,茶壶茶杯被移至床尾的一方矮凳之上。不管那么多,先解解渴吧。我刚举起茶杯,一股灵力突然而至,打到我手腕上,我手一松,杯子就摔在地上,碎了。抬头一看,是邝露姐姐,柳眉微蹙,神情紧张,道:“你才刚醒,怎么能喝凉水?”说着,便走了进来,一挥手清理掉了地上的残片和茶水。

 

“邝露姐姐,你回宫来啦。”我高兴道。

 

邝露姐姐“嗯”了一声,顺手幻化了新茶壶茶杯,又给我另泡了一杯茶,递给我的手微微有些颤抖,问道:“你可大好了?”

 

我接过杯子,笑道:“刚醒,觉得精神还不错,应该是大好了吧。”顿了顿,又道,“上次的事……谢谢姐姐护持。”

 

邝露竟不看我一眼,径自站起来,道:“身子好了我就放心了。我还有事要忙,先走了。”说着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我还不及多想,步语便与邝露擦肩而过,走了进来,喜道:“容玉,我才出去一小会,你就醒了。”

 

我笑道:“醒了醒了,是你在照看我吗?多谢你了。我睡了多久了?”

 

“今日是第四天了。”步语答道,脸上挂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,道:“我这就去告诉陛下。”

 

“等下等下。我还有事想问问你,”我忙拉住她,指着桌上的一堆礼盒问道,“这些是什么?”

 

步语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,拉长了声调道:“这些,都是天宫各府孝敬容玉仙子你的养伤圣品呀……”

 

我?我一个小小的披香殿主事,向来不引人注目,略有交情的,也就太上老君、月下仙人等寥寥数人,怎会有人来“孝敬”我呢?

 

步语凑了过来,笑眯眯地问道:“容玉,看在我们同僚一场的份上,你告诉我,陛下到底是霸道型的,还是温柔型的呀?”

 

什么霸道型、温柔型?我奇道:“你又不是不认识陛下?这还要问我?”

 

步语摇摇我的手臂,笑道:“你别装傻了,现下,整个天宫谁不知道你就是那晚与陛下共度良宵的女仙?前几日,你受了伤,陛下抱着你从南天门回来,你柔弱不堪地倚在他的怀里,陛下那个紧张揪心,一路上大家全瞧见了,大家便猜,你就是月下仙人看到的那个女仙,难道不是么?”

 

竟有此事?!“然后呢?”我紧张道,“后来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然后,陛下召了岐黄仙官给你诊治,喂你吃了那除去妖浊之气的丹药。岐黄仙官说,除浊气之时定然会难受,陛下就又给你施了昏睡诀,免得你受苦~~哦,对了,他还给你输了两千年的灵力呢……”

 

两千年灵力!难怪我苏醒时,便觉得周身舒泰,灵力充沛。原来是他!

 

我得去见他!立刻对步语道:“我还有事,多谢你照料,下次再好好谢你。”说完便往七政殿跑去。只听步语还在我房里喊着:“你还没告诉我……”

 

七政殿里有人面圣,我便在门口等着。里面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了出来。

 

“……登基多年,至今后……空置。群臣不安,这才奏请陛下……这上元……,身份贵重,才德……,陪伴陛下……,是天后的最佳人选……”那声音顿了顿,又道,“如果……暂时无意……,那么……就先封个天妃?”又是一阵安静。那声音又道:“这太巳……位高权重……陛下可切勿伤了……臣之心啊……”

 

润玉冷冷的声音传来:“此……勿再提。……退下吧。”

 

我忙闪到一边躲了起来。一瞧,原来是前朝的冲虚仙人来面圣。待他走远了,我才又去了七政殿。

 

润玉见是我来了,便从案后站了起来走向我,微笑道:“你醒啦。估摸着差不多该是今日。”伸手探了探我的脉息、灵力,又道,“是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

一阵愧疚涌来,我正欲跪下请罪,却被他拦住了:“别动不动就跪我。”

 

我瞧着他温和关切的脸,心中一酸,声音有一些哽咽:“都是我的错,若不是我任性,非要跟彦佑去什么妖界,就不会受伤,更不会害得陛下白白损了两千年的灵力。”

 

润玉看着我,眼中波光流动,温声道:“不过两千年灵力而已,不算什么。我在这天宫,护卫众多,灵力多一些、少一些都无伤大雅。你既喜欢出去游历,身上灵力多一些,我更放心。”

 

我心头暖暖,不知该说什么,便只得轻声说了句:“谢陛下。”

 

润玉走回案边坐下,道:“这些灵力,还需你自己炼化,方能运用自如。”见我没什么别的话要说,又道:“去吧,这两日好生歇着,别的你都不用管。”

 

我见他脸上并无病色,精神也不错,略略放下心来,施了礼便退了出去。

 

接下去的两日,我便按陛下所说,乖乖地待在了璇玑宫,炼化灵力,连陛下那里都不敢去。若按步语所说,我与陛下的谣言已经传遍天宫,那我还是先避避嫌吧,不要让陛下的清誉再受损伤了。


闷在宫里两天,再看到彦佑这家伙出现,倒也没有气得厉害,毕竟是张新鲜面孔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我冷冷道。

 

彦佑一如既往地嬉皮笑脸:“来探望探望小娘子你呗。”见我不理他,又道,“好歹我与陛下一起救你回来的,你欠我两次救命之恩,至少给杯茶喝吧?”

 

还好意思说?要不是你火上浇油,唯恐天下不乱,我怎会掉入妖河?我懒得争辩,只是板着一张脸,将茶杯茶壶撞得乒乓作响,随手给他倒了一杯冷茶。

 

彦佑恬不知耻地坐了下来,问道:“还有你欠我的叫花鸡,什么时候还我?”

 

还好意思要吃鸡?不过,一码归一码,叫花鸡确是我答应了他的。再说……这两日,在岐黄仙官的叮嘱下,我整日清粥小菜,口里淡的慌,说起鸡来,我也是馋虫大起。只是这璇玑宫多素食,一时半刻的,去哪里找鸡来……有了!

 

我假意为难道:“要吃鸡,没问题啊。可是今日膳房并没有鸡。这晚膳的时候快到了,去哪里能弄到鸡呢?这天宫……谁的府里会有鸡呢?”

 

彦佑一拍胸脯,站了起来,道:“我知道,丹朱老狐狸那里准有,我去要一只来!”

 

“等下等下……”我向他招招手,轻声道:“万一他不肯呢,岂不是吃不到了?要不……你去偷只来?”

 

“我?去偷?”彦佑指指自己,做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来。

 

“当然是你,总不能让我一个正养着伤的去吧?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。”彦佑无奈,“那我去咯。”

 

“嗯,你去吧,我正好做点小菜,配着烤鸡一起吃。喂,一只不够,要两只啊!”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下集高甜预警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