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27

27 | 风波又起

 

小憩醒来,甚是惬意。正想解了那幻型术,伸个懒腰,忽听得有两位不认识的仙子正在紫藤长廊下说着话。

 

“你听说了么,昨晚陛下与他宫里那个容玉仙子携手而行,亲密吻别。看来,她果然就是那晚与陛下共度良宵之人了。”

 

“是么?不会有错吧。我见过那容玉,也只能算小有姿色而已,怎能与当年的六界第一美人锦觅仙子相比?就算是上元仙子邝露,恐怕都胜了她一头。陛下怎么就看上她了呢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……恐怕……她是会些狐媚之术吧……”

 

“何出此言?”

 

“我听说,不止是陛下被她迷得团团转,连魔族的少君都是她的裙下之臣呢!”

 

“快说来听听。”

 

“据说那魔族的少君,哭着喊着要魔尊为他向天宫求娶那容玉,要什么‘以身相许’,魔尊不肯,他就一哭二闹三上吊,闹了好大的笑话,全魔界都知道了,那魔尊现在还昏头转向的。”

 

“竟有此事?这么说来,魔尊即使来求亲,陛下也定然不肯相让,别又为个红颜祸水搞什么天魔大战出来……”

 

说着,两人慢慢走远了。我这才解了术,站了起来,掸了掸落在身上的花瓣与尘灰。

狐媚之人?红颜祸水?有趣、有趣。我低头轻轻一笑,从前竟不知自己还有这样的潜力。

 

晚上,润玉握着我的手,与他同坐一侧案边,他手里仍握着一册书。我想起下午听来的闲言闲语,又想起上回偶然偷听到陛下与冲虚仙人的对话,不由得担心起他来。这当口,前朝本就逼着他封后,邝露姐姐身世人品皆为上上之选,本就远非我可比。如今我与润玉的谣言坐实,在不明真相之人眼里,我又成了“狐媚之人”,这些流言蜚语我可以一笑而过,但他所要承受的压力……不由地双眉紧蹙。

 

他关切地看着我,握着我的手紧了紧,道:“怎么了,突然发起愁来?”

 

我欲言又止。我们才刚刚相互坦白心意,说那样的话……似乎有些僭越了。这件事,他在我面前只字未提,但我怕他背地里伤神,便还是厚着脸皮,捏了捏他的手,字斟句酌道:“和你在一起,我很开心。只是觉得……有些对不住邝露姐姐……”见他似要开口说什么,忙抢在他前面,“邝露姐姐她……人很好,若是……若是陛下为了……为了……安抚人心,要封她为天后,不用顾忌我……”

 

润玉眉头一皱,淡淡道:“你不介意么?”

 

我低头道:“介意。当然介意。”我将他的手合在自己的双掌之间,低头道,“但更不想陛下为此事为难。我只求守在你身边,别的……并不在意。”

 

润玉放下手中的书册,让我背靠在他怀里,双手环着我,道:“想那么多做什么?有我在,不会有那一天。”

 

我叹了口气,道:“不都是这样的么?我从小在皇宫长大,当时虽然年纪小不是很懂,但这宫中的嫁娶之事,不都是为了权力制衡?凡间那话本子我也看了不少,帝王的后宫,有几个不是为了稳定前朝?我没什么本事,帮不了陛下,只愿自己不给你添乱罢了。”

 

润玉笑了起来,道:“这才一天,你便愁成这样了。”是啊,才一天,我就为这么一点点的事开始发愁。他身为天帝数千年,岂不是日日有所忧心?当下忍不住伸手握住他扣在我身前的手。

 

润玉轻声,但认真道:“我做这天帝,本就只想守护自己在意之人。此时若是能够,我只愿抛下这重担,陪你四处游历,岂不妙哉?只是,我虽不在意这天帝之位,却不能让它落入心术不正之人的手中。我做错过,这是我欠六界的……“他顿了顿,又道,”那贪得无厌之人,你退一步,他便进一步,永无止境。所以,这一步,我不会退,也没到一定要退的时候。这也不光是为了你。你明白吗?”

 

我点点头,侧过身子抱了抱他。我爱他心怀天下,而这四个字,远比我想象的更加沉重、复杂。

 

接下去的日子,上午,我一日去披香殿处理事务,另一日便回了慧岸真人处继续修习;下午便留在璇玑宫。邝露姐姐最近尤其忙,将宫里的大部分杂务都卸给了我。得空时,我便去七政殿为润玉研个磨,静静看着他处理政务,有时也听得他与我讲一些政事。妖族近来在凡间愈加张狂,陛下早已修书魔尊,却毫无起色,暂且只得派了些天兵天将去凡间斩妖除魔,维持人间安定。

 

那日,我早早处理完披香殿的事务,午时未到便回了璇玑宫,却碰巧遇到花神牡丹和锦觅仙子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。牡丹一看到我,便命令道:“快带我去见天帝。”我瞧她强自镇定,手却微微有些颤抖;一旁的锦觅仙子面色发白,泫然欲涕。

 

定是出了什么事。

 

忙引了她们去七政殿。殿里,邝露姐姐正与陛下商议着什么,见我们突然闯入,两人皆露出问询之色。

 

只见锦觅仙子惨白着一张脸,两行眼泪流了下来,惨然道:“小鱼仙倌……小鹭(棠樾真身是只白鹭)他……在不在你这里?你把他还给我,好不好?你要做什么,我都答应你……”

 

润玉眉头一皱,问:“棠樾怎么了?”

 

牡丹冷哼一声,道:“你还假惺惺地问什么?今日一早起来,我们就发现棠樾不见了,找遍花界,都不见他的踪影。锦觅她……神志不清、衣衫不整……在她房门口,发现了这个。”顺手把一件物品扔到了润玉面前的案上。我定睛一瞧,那不是陛下以前常用的那个木簪吗?怎么会掉入水境之中?

 

锦觅道:“这葡萄藤……是我以前送给你的……先天后寿辰上,许多人都见过的……”

 

原来这木簪子,还有这来历……我心中微微一酸。

 

牡丹冷肃道:“我仔细检查过结界,毫无损坏的迹象。除了你,还有谁能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入?你还是快点把棠樾交出来,为保锦觅声名,此事,我们便不再声张。”

 

这话里的意思,是说润玉他……偷偷潜入水境,非礼了锦觅仙子,掳走了棠樾?

真是荒唐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不好意思,又把锦觅拉出来羞辱了一遍👀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