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微

【润玉同人】香玉沉沉 31

31 | 珠联璧合

 【有糖】

从此之后,世上再无《梦陀经》。

 

假如我从未见过这经书……

 

对了!这世上,根本就没人知道我读过这经书,更不会有人料到我会去救锦觅!

 

既然如此,那么旭凤死、锦觅伤……本就是冲着润玉来的!能杀旭凤,却不杀锦觅,而只是重伤之,为的恐怕就是让润玉出手相救。天帝灵力大损的消息若是被有心人得知,岂不是砧上鱼肉,任人宰割?这个人,必定对润玉过去的一切都极为熟知……难道……“是邝露?”我困惑道。不会的,不是她。我懂她,她对润玉那般深情,不会有意害他。

 

“你在想什么?”润玉关切问。

 

我将自己的推测缓缓说了出来,又道:“应该不是邝露姐姐,她待你极好……可是,知道你能用血灵子救锦觅的,也就只有她了。”

 

“不是她,但,有人可以利用她。”润玉微微一笑,引导道。

 

“太巳仙人!”我惊呼。又转向润玉:“你早就猜到了。”

 

“自我登基以来,太巳本已手握兵权,大权在手,朝堂之上,无人可与之相争。但他仍不满足,结党营私,更一次次试探、逼迫我娶邝露。他对我不满已久。说是他,实不让人惊讶。”润玉解释道。

 

这么一来,一切都说的通了。太巳若要对润玉不利,杀旭凤,是为了斩除其后盾羽翼;一开始不掳走棠樾,是因为没有必要。若是他奸计得逞,害死润玉,那么棠樾是先天帝唯一仅存的血脉,便是名正言顺的继承人,少君年幼,他轻轻松松即可把持朝政。

 

“老父之心,想是看邝露姐姐如此痴心,于心不忍,便心生怨怼吧。”我猜测道。

 

润玉淡淡道:“心善之人,自是如此猜想。可他行此计策,又何曾顾虑过邝露的进退两难呢?不过是贪心不足罢了。我就算早早应了他,娶了邝露,生下一男半女,你猜又会如何?”

 

陛下说过,贪心之人,我退他进,永无止境。“要么,仍是与如今一般的状况,加害陛下,扶持幼子;或者,他选择不伤害陛下,也会不顾贤能与否,迟早扶持邝露姐姐的孩子登位……”我推想道,又问:“你既然怀疑他,必然查过,可有收获?还有,邝露姐姐又怎会肯与他同流合污,把机密之事都告诉他呢?”

 

“尚未查到证据。杀死旭凤的,是冰刃,蕴含着先水神半生灵力,实乃天界少见的利器,照理说,不会被随意抛弃。我派人去他和邝露的府邸施法细细搜过,并没有找到。至于邝露……”润玉沉吟道,“我猜,太巳或许是用了迷魂咒之类的术法,诱她说了出来。”

 

我拍拍心口,抱怨道:“这做神仙也太难了,随便使个咒就能诱人说出心里的秘密,太不安全。陛下以后,还是什么都不要告诉我了,我灵力低微,万一被人抓去,岂不是会害了你?”

 

润玉伸手搂住我,含笑道:“那也不至于。这迷魂咒虽然厉害,但只有承受者对施咒人完全不设防的情况下,才有效。否则,即使说出什么来,也并不是完全可信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我稍稍放心一些,回想过去,又道,“难怪最近在宫里都见不着邝露姐姐,是你派了她去别处吧。”

 

润玉点头,又道:“一旦寻到冰刃和棠樾,其它的都可迎刃而解。他们手脚利落,并没有留下什么线索,眼下只能用笨办法,慢慢排查。只是,如今魔族蠢蠢欲动,不得不留着兵力防着。还必须留一拨天兵天将在凡间斩妖,一时之间,恐腾不出那么多人手……”

 

我心念一动,脱口而出:“在妖界!”见润玉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,补充道:“你还记得,曾经袭击我的那只火麒麟吗?”

 

润玉点头,拿起我的右手,露出因血灵子而留下的伤疤,道:“这是用禁术留下的伤痕,那火麒麟想来并没有伤到你……”

 

“是……”我带着一丝心虚道:“当时那妖兽突袭而至,我失了一半灵力,实力悬殊,怎敌得过?”说着,嘻嘻一笑,“还好命大,彦佑君恰好路过,救了我一命……”润玉抱我的手臂突然变紧,头埋入我颈间的长发里,吻了吻,并没有说话。我知他是内疚又后怕,便安慰地捏了捏他握着我那只手,继续道:“我原以为妖兽袭我,是个巧合,现在想来,必是他们安排的。想是我救了锦觅,他们奸计没有得逞,就想将我除之而后快吧。知我在仓若山的,只有你和邝露。况且,怎么就那么巧,来的是与我相克的火系妖兽,你也说过,这种灵力高强的妖兽,甚少造访凡界。这其中,必有联系。”

 

润玉略一思索:“若他当真勾结妖界,那么妖界在凡间的异动,恐非巧合。虽不知他们究竟有何企图……这么想来,这锦觅跑去魔族求助,恐怕都是有人教唆。一旦天魔二族敌对,即使不开战,一时半会也都不会有人能顾得上妖族。”

 

我气愤道:“这太巳仙人怎地如此自私,为了一己私欲,竟将天族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?”

 

“鎏英虽然调兵遣将,但估计她旨在威慑,不敢妄动,”润玉为我释疑,“旭凤传位给鎏英,魔族内部不服者甚多,她若硬要为旭凤锦觅开战,也是自取其亡。到时候,太巳只要拉倒了我,再假意找到棠樾,天魔二族的嫌隙自然消解,他也就成了天族的大恩人。这样天大的好事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 

看来,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,难怪陛下一直这般冷静。“看来,关键还是要找到冰刃和棠樾。只是……这妖气极伤仙体仙气,无缘无故的,也不好大肆派人去妖界搜寻……”我边想边说。

 

一回头,发现润玉正愣愣地看着我,过了好一会儿,才摇摇头,道:“慢慢再想法子吧。”

 

我忙握住他的手臂,道:“看你这样子,定是想到什么办法了,是不是?快告诉我。”

 

“随便一想罢了,别问了,”润玉随口道,“很晚了,睡吧。”说着,躺了下去。

 

我好奇之心不减,便趴在了他身上摇了摇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柔声道:“你这样,我就更想知道了,好奇得睡不着觉,告诉我吧?”见他没有反应,便又凑近了些,发稍都戳在了他脸上颈上,又往他耳边吹了口气。

 

他倏然坐起,轻声斥道:“别胡闹。”叹了口气,把他的推测和计策简略说了一遍。

 

我忍不住拍手,喜道:“此计甚妙!一切迎刃而解。就这么办吧。”

 

“不行,”润玉坚持道:“此计需你去冒险。我再想别的办法。”

 

“此计出其不意,所需人力兵力甚少,不会有更好、更快的方法了。”我笑道,“你定能护着我,走一趟罢了,也算不上冒险。我们就试试吧,不行的话,你再想别的法子。”

 

润玉深深地看着我,眼光流转:“太晚了,明日再说。”

 

我瞧了他一眼,青色寝衣的领口开得比平日更低些,露出修长的颈部和一部分胸口。心突然“砰砰”加速,一时不知眼睛该往哪里放,忙转过身,站了起来,道:“我还是回去睡了。”

 

还没来得及动,他就从身后拥住我,鼻息埋在我的发里,弄得我痒痒的、软软地简直站不住。他轻声道:“刚才让你走,你不走。现下可由不得你了。”说着,竟动手解起我的外衫来了。我一慌,忙握住他的手。

 

“别怕,只和上次一样。”他柔声道。外衫松了,轻轻从肩头滑落。“啪嗒”一声,一个霁青色的物件从我怀中掉落出来。我忙伸手去捡,却被润玉一个术法,收入手中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他随口问道。

 

“没什么。还我。”我脸上一红,伸手去拿。

 

霁青色光缎做成的荷包,上面用银线绣了一条气势恢宏的龙尾。我本不善女红,在凡间三年,让临风城最手巧的绣娘教着,不知道绣坏了多少个,总算绣出了一个满意的,制成了荷包贴身藏着。里面收着我从他那里骗来的一颗鲛珠。

 

他修长的手指抚过龙尾图案,漆黑的眼睛藏着万千柔情,举世无双的龙尾慢慢向我显现,在烛下闪烁着粼粼的暖光,温柔地将我环绕起来。他取出一片龙鳞,放入我的荷包,又递还给我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我轻声问道。

 

“龙之逆鳞,只此一片。”刹那间,烛灭,眼前一片漆黑,一个天旋地转,便已躺倒在榻上。只觉唇上一片津甜的吸吮和缱绻,便温柔地回应着。他干净清冽的气味笼着我,好安心。不一会儿,他便松开了我,轻喘一声后才道:“了结此事后,我们就成亲,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。”我搂着他的腰,应了一声。头埋在他胸膛,背枕着龙尾,就这般沉沉睡去了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喜欢的话,麻烦大家红心蓝手一下!❤️ 不强求😘

甜嘛?

好想他们快点成亲啊,感觉快要憋出毛病来了。🤔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